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9月我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63亿美元

9月我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63亿美元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4日20:4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9月,我国银行代客结汇1374亿美元,售汇1311亿美元,继8月年内三度出现月度逆差后,结售汇再现小额顺差。

新华08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安蓓、王培伟)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9月,我国银行代客结汇1374亿美元,售汇1311亿美元,继8月年内三度出现月度逆差后,结售汇再现小额顺差,顺差额为63亿美元。

去年11月和12月,我国银行代客结售汇连续出现逆差。今年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曾一度出现194亿美元顺差额,此后顺差额开始收缩,并出现月度顺差逆差交替出现的局面。4月,我国银行代客结售汇年内首次出现逆差,逆差额达37亿美元;5月转为顺差51亿美元;6月再度出现35亿美元结售汇逆差;7月,再次出现5亿美元结售汇顺差;8月,银行代客结售汇又现63亿美元逆差。

银行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不包括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数据。银行结售汇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

数据显示,9月我国银行代客远期结汇签约133亿美元,远期售汇签约189亿美元,远期净售汇57亿美元。

银行远期结售汇签约是指银行与客户协商签订远期结汇(售汇)合同,约定将来办理结汇(售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也是影响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一个因素。

数据显示,1月至9月,我国银行代客累计结汇11378亿美元,累计售汇11078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结售汇顺差300亿美元。同期,银行代客累计远期结汇签约1235亿美元,累计远期售汇签约1391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远期净售汇157亿美元。

9月,我国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2197亿美元,对外付款2286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89亿美元。1至9月,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入18873亿美元,累计对外付款18081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付款顺差791亿美元。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是指境内非银行居民机构和个人(统称非银行部门)通过境内银行与非居民机构和个人之间发生的收付款,不包括现钞收付和银行自身涉外收付款。(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