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误导消费者 苏格兰皇家银行拨备17亿英镑赔偿金

误导消费者 苏格兰皇家银行拨备17亿英镑赔偿金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3日14:48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08网爱丁堡11月3日电(记者郭春菊)苏格兰皇家银行2日宣布,由于误导消费者购买付款保障保险,该行今年第三季度拨备4亿英镑客户索赔准备金,而银行迄今一共为此拨备17亿英镑。

苏格兰皇家银行当天在今年第三季度临时报告中公布上述数据。据报道,付款保障保险通常由银行在向借贷人放贷时一并搭售,当借贷人遭遇疾病、失业等情况时该险种可提供一定的保障。然而,有消费者调查机构将付款保障保险定义为“无价值保险”。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苏格兰皇家银行净亏损13.84亿英镑,造成负债增加的贷记调整额度达14.55亿英镑;经营利润为10.47亿英镑。今年前9个月,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法定税前营业损失为27.63亿英镑。

报告同时指出,今年第三季度,苏格兰皇家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1.1%,贷存比为102%,非核心资产降至650亿英镑。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斯蒂芬·赫斯特说,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重组项目进展良好,银行方面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银行安全可靠,银行资产负债状况已好转,政府与中央银行对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紧急贷款得到偿还。

他表示,银行将积极保证将客户需求作为银行决策中心。尽管经济压力限制客户金融活动水平,从而造成银行经营状况出现停滞状态,但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核心业务正在恢复活力,这有利于银行清理资产,并在将来保障股东利益。

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全球拥有3000万客户。该行由于在金融危机中损失严重已被国有化。目前,英国政府持有苏格兰皇家银行逾80%的股份。

据悉,苏格兰皇家银行还因涉嫌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行为面临巨额罚款。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