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德国商业银行第三季度实现净利7800万欧元

德国商业银行第三季度实现净利7800万欧元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9日10:15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08网法兰克福11月8日电(记者饶博)德国商业银行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德国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7800万欧元,较今年第二季度的2.75亿欧元大幅下滑,但好于去年同期的亏损6.87亿欧元。今年前三季度,德国商业银行净利润为7.22亿欧元,同比增长124.22%。

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德国商业银行营业利润为2.16亿欧元,环比下降52%,但好于去年同期的亏损8.55亿欧元。

与此同时,德国商业银行宣布将在2016年之前在核心业务投资20亿欧元,以提升盈利能力和调整商业模式,使之与当前金融业的发展形势相适应。

按照德国商业银行的战略规划,到2016年其核心银行业务的税后股本回报率将超过10%,成本收入比率将降至60%左右。考虑到《巴塞尔协议Ⅲ》的相关要求,德国商业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在2016年底之前将一直保持在9%以上。此外,德国商业银行还计划将其非核心资产部门的投资组合在2016年之前削减40%以上。

德国商业银行董事会主席马丁·布莱辛说,银行业不可能回到以往的经营模式,未来几年重新赢得客户信任最为关键。对于德国商业银行,这意味着需要将其打造成将现代科技和传统价值观结合起来的新银行。他表示,德国商业银行将继续控制成本,逐渐降低非战略性的商业活动比例,致力于核心业务增长。(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