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世行将在贵州贷款实施农村发展项目

世行将在贵州贷款实施农村发展项目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1日11:28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08网贵阳11月11日电(记者周芙蓉)世界银行将贷款1亿美元在中国贫困人口最多的贵州省实施农村发展项目,以加快当地扶贫开发,改善贫困地区居民生产生活环境。

记者从贵州省扶贫办了解到,世行贷款贵州农村发展项目总投资9亿元人民币,其中世行贷款1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6.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70%,国内配套2.7亿元人民币,占项目总投资的30%。项目覆盖贵州武陵山、乌蒙山2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片区3市11县的123个乡镇554个村,惠及36.46万户142.77万人。

世行贷款贵州农村发展项目将从明年起的5年时间里实施,重点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开展产业化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民实用技术和专业扶贫技术骨干人员培训及项目管理机构能力建设与项目监测评价等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探索在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中,运用企业化或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实施管理项目,优化扶贫开发成效的体制和机制。

贵州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探索既有利于促进新阶段中国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扩大产业化扶贫的成效,又有利于促进项目区农民稳定增收,促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为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提供示范。

截至2011年底,按2300元国家新的扶贫标准,贵州省有贫困人口1149万人,占农村户籍人口比例的33%,占全国贫困人口总数的9%。武陵、乌蒙和滇桂黔三大片区纳入国家划定的14个连片特困地区。

据悉,2013年,世行还将提供4000万美元贷款,在贵州乌蒙山区部分县实施产业扶贫试点示范项目,巩固和提高项目区内20余万贫困人口生活水平。(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