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商业银行三季度不良贷款“双升” 呈现扩散势头

商业银行三季度不良贷款“双升” 呈现扩散势头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6日16:11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08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苏雪燕、刘诗平)银监会15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78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5%,呈现“双升”局面。

数据显示,今年1、2季度末,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分别为4382亿元和4564亿元,不良贷款率均为0.94%。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此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银行业不良贷款正呈现加速扩散的势头,行业分布上,已从船舶、光伏、钢铁等困难行业向其他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交通、仓储和邮政业等多个行业扩散。

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3季度末,大型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今年1季度末和2季度末分别为1.04%和1.01%;股份制商业银行3季度末的不良贷款利率为0.7%,今年1、2季度末分别为0.63%和0.65%。

有媒体报道指出,在银监会此前召开的季度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尚福林指出,“当前银行业既面临短期风险暴露的问题,又面临中长期战略转型的挑战。”消息人士称,不良贷款反弹已经成为银监会工作重心之一。

另外,3季末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为289.97%,今年1、2季度末分别为287.40%和290.18%。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3.03%,高于2季度末的12.91%。

数据还显示,3季度末,商业银行的存贷比指标为65.28%,今年1、2季度末分别为64.53%和64.33%。值得关注的是,3季度末商业银行的净息差水平为2.77%,此前1、2季度分别为2.76%、2.73%。(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