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行获准发行230亿元次级债

中行获准发行230亿元次级债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6日17:3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08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刘诗平、苏雪燕)中国银行获准发行230亿元次级债。该行15日晚发布的公告称,已收到银监会批复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该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30亿元的次级债券。

2009年3月,中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发行不超过1200亿元次级债议案,决议有效期至2012年底为止。中行已分别于2009年7月、2010年3月和2011年5月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了400亿元、249.3亿元和320亿元的次级债。

近年来,国内商业银行大量发行次级债,次级债成为银行重要的资本补充工具。银监会今年6月发布《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将于明年1月起实施的该管理办法对银行资本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同时,银监会表示将积极做好管理办法配套工作,拓宽银行资本补充渠道,指导银行加强和改进资本管理。

业界人士认为,为应对资本补充压力,商业银行会加快创新,多种方式拓宽资本补充渠道,创造出符合新监管要求的资本工具,缓解资本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