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证监会:未接到工行建行等申请投行资格文件

证监会:未接到工行建行等申请投行资格文件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0日20:19分类:监管动向

核心提示:目前尚未接到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工银国际和建银国际开展A股承销牌照或保荐资格的相关申请。

新华08网北京11月20日专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0日说,目前尚未接到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工银国际和建银国际开展A股承销牌照或保荐资格的相关申请。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建设银行正在申请承销A股上市的券商牌照,中国工商银行也在跟进。

上述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没有收到这些机构来电、来函、来人等任何形式的申请或者咨询。而且按照目前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原则,银行机构不能直接获得投行的牌照,如果要申请的话,也必须通过设立子公司的方式来实现。

据了解,目前,仅有6家商业银行控股或参股证券公司,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全资控股国开证券,还有5家商业银行通过子公司小比例参股证券公司。(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