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李礼辉:市场化将加剧银行“被脱媒”

李礼辉:市场化将加剧银行“被脱媒”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1日04:21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未来10年,中国银行业面临巨大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新的资本监管协议对商业银行的资本金和日常经营管理均提出了更高要求。李礼辉表示,市场化将加剧商业银行“被脱媒”。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20日出席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时表示,未来10年,中国银行业面临巨大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新的资本监管协议对商业银行的资本金和日常经营管理均提出了更高要求。

李礼辉表示,市场化将加剧商业银行“被脱媒”。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在金融改革和创新过程中,商业银行在金融体系中的比重会相对下降。随着中国经济更大程度地融入全球化,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企业、个人“走出去”的步伐加快,对银行服务全球化、差异化的需求越来越高,这对银行全球服务和营销能力、全球管理和支持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陈莹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