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陕西试行金融机构中小企业支行制度

陕西试行金融机构中小企业支行制度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2日15:51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08网西安11月22日电(记者姜辰蓉)记者从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了解到,陕西首家金融机构中小企业支行日前挂牌。这一支行是由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等单位合作成立。可为中小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专项贷款。

近年来,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积极推动在陕银行业金融机构新设或改造部分支行,成立专门从事小企业金融服务的专业支行或特色支行。目前,陕西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于中小企业的专营窗口、经营中心近百个,但中小企业专营支行尚无一家。经过近一年的沟通、筛选和筹备,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浦东发展银行西安分行达成共识,决定在西安经开区试点设立陕西首家中小企业支行---西安中小企业支行。

据了解,这一支行可以向中小微工业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中小企业扶持发展专项贷款。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和经开区管委会对在支行贷款企业给予适当贴息,同时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已经安排2000万元作为这一支行专项贷款业务的风险补偿金。

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工作人员表示,金融机构西安中小企业支行的成立,有利于整合各级政府优势资源搭建融资平台;有利于加快企业自主创新和推动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有利于促进银行信贷资金向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倾斜,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更为优良的融资环境。(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