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上海农商行3%股权8.21亿元叫卖

上海农商行3%股权8.21亿元叫卖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26日10:42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08网11月26日讯(上海证券报记者 于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15000万股正在挂牌交易,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转让挂牌价格为8.21亿元。

资料显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于2005年8月,注册资本5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等业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20%股权,为第一大股东。此次转让方为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将不再持有标的公司股权。

今年前三季度标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61亿元,净利润30.56亿元。公司资产总计3475.82亿元,负债总计3202.20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73.62亿元。转让部分股权的评估值为8.21亿元。

此次转让关于分红特别约定,标的企业2012年度期间标的股份对应的利润分配所得由受让方享有。上述利润分配所得由标的企业于股东大会批准利润分配方案后直接支付给受让方。如标的企业将前述受让方应得的标的股份对应的利润分配所得支付给了转让方,转让方应在收到相关款项后三个工作日内转付给受让方。

此次转让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企业法人,注册资本不低于5亿元;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近三年连续盈利,在登记受让意向时须提供近一个月内不低于挂牌底价的银行存款证明。意向受让方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和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主体,且不得采用委托或信托等方式参与交易。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