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阎庆民:信息技术发展使银行业面临挑战

阎庆民:信息技术发展使银行业面临挑战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6日13:05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信息技术发展使银行业面临挑战,未来五年监管部门将会对此予以极大关注。银行业应加快采取新的举措应对挑战,包括坚定不移地服务实体经济、调整优化结构等。

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24日出席2012第一财经年会·金融峰会时表示,信息技术发展使银行业面临挑战,未来五年监管部门将会对此予以极大关注。银行业应加快采取新的举措应对挑战,包括坚定不移地服务实体经济、调整优化结构等。

他表示,信息技术发展能降低银行相关业务的经营成本,也为银行向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奠定基础,但同样使银行面临很大挑战。例如,银行客户对非信贷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求提供咨询、顾问、并购或打包融资等服务。

银行业应加快采取新的举措。首先,毫不动摇地服务实体经济,提升服务水平;其次,打造信息自动化银行;最后,打造资本性的商业银行,优化资源配置,促使银行业通过内部管理完善提升服务质量。(陈莹莹)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