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银监会主席助理建言银行晚两小时关门

银监会主席助理建言银行晚两小时关门

现代快报2012年11月27日10:10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上周六,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发表演讲时指出,提升服务水平是提升银行业竞争力的途径之一,这方面我国银行业与国外有不小的差距。阎庆民建言,银行对私时间延长一两个小时,民众可在下班后到银行处理个人金融业务。

银监会主席助理建言银行晚两小时关门

超六成网友支持,银行业却叫苦不迭

上周六,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发表演讲时指出,提升服务水平是提升银行业竞争力的途径之一,这方面我国银行业与国外有不小的差距。阎庆民建言,银行对私时间延长一两个小时,民众可在下班后到银行处理个人金融业务。而这一消息昨日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超六成网友投票赞成银行延时下班,但银行业内人士却反对声一片。

网络投票

超六成网友支持延时

阎庆民介绍,国外银行网点营业通常分为对公和对私时间,对公时间营业到下午5点,因为这一时间企业都下班了,而对私时间则延长一两个小时,民众可以在下班后到银行处理个人的金融业务。

截至昨晚8点左右,新浪财经“银监会主席助理建言银行晚两小时关门,你怎么看?”投票调查已有2万多人参与,数据显示,66.2%网友认为“银行网点应该延长时间,上班族可下班后到银行办理个人业务”;20%网友认为“不应该延长营业时间,晚两小时关门会增加银行成本,增加柜员劳动强度”;另有13.8%网友认为“无所谓,ATM、网银可以办理各类业务,不需要去营业厅”。

一位网友称,银行延时下班很有必要,“我的密码被锁了,非要到柜台办理,但是银行上班我上班,银行休息我休息,到现在一个多礼拜了,还是没有空去办理。”另外一位网友也表示:“太同意了,周末难得有时间去银行办存款证明,结果跑了两个营业厅均是周末办不了,主管休假。哎,上班时间走不开,周末有时间却办不了。”

还有网友建议在封闭式社区中设立社区银行网点,工作时间适当延长。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