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香港银行已为明年实施巴塞尔III准备就绪

香港银行已为明年实施巴塞尔III准备就绪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8日12:46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7日表示,香港银行资本充足率维持在16%的水平,符合明年实施的《巴塞尔协议III》要求。曾俊华说,香港以及亚洲地区的监管机构,仍然维持审慎的原则,令金融系统于危机中保持稳健。

新华08网香港11月28日电(记者张天国)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7日表示,香港银行资本充足率维持在16%的水平,符合明年实施的《巴塞尔协议III》要求。香港银行已为新的资本要求准备就绪。

曾俊华在出席第三届泛亚监管峰会致辞时表示,全球监管机构从金融海啸的经验中明白,要解决全球性金融危机是没有捷径的。根据欧盟最新的经济预测,欧元区17个成员国今年将收缩0.4%;而美国经济经过危机后,至今仍然疲弱。

曾俊华说,香港以及亚洲地区的监管机构,仍然维持审慎的原则,令金融系统于危机中保持稳健。

曾俊华还透露,香港在多方面的监管工作中继续取得新进展,包括正在草拟的监管场外交易衍生产品的法案,预备稍后提交立法会;计划于2015年成立保险业的独立监管机构保监局等。

关于人民币离岸业务方面,曾俊华说,今年7月起已有多只在内地买卖的港股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推出,人民币期货等产品也相继发行,加上中国证监会计划增加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这些都有助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并有利于香港离的岸人民币中心以及整体经济发展。

《巴塞尔协议III》是金融危机的产物,根据规定,截至2015年1月,全球各商业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下限将从现行的4%上调至6%,由普通股构成的"核心"一级资本占银行风险资产的下限将从现行的2%提高至4.5%。另外,各家银行应设立"资本防护缓冲资金",总额不得低于银行风险资产的2.5%。(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