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京城首家金融夜市将扩建 延时营业莫一刀切

京城首家金融夜市将扩建 延时营业莫一刀切

新华08网2012年11月30日10:38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日前提出,银行对私业务应延时一两个小时营业,形成以服务为本的核心价值观。而现实是有一些金融机构正在积极尝试延时营业的可能性。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2011年就开办北京首家“金融夜市”,率先将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八点。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银行延时营业不能一概而论,应该视具体银行、网点情况而定。

京城首家“金融夜市”将扩建 专家建议银行延时营业切莫“一刀切”

新华08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孙晓胜)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日前提出,银行对私业务应延时一两个小时营业,形成以服务为本的核心价值观。

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银行是否应延时营业”的话题,众说纷纭。

市民、网民多数认为银行应延时营业

北京市民胡玉女士经常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购物、转账,但网银的安全问题着实让她担心。

“现在总有很多人因为网银操作不当或是进入‘钓鱼网站’而被‘转账’,造成很大损失,所以一般大额转账的业务我都会到银行办理。”但赶到银行,每每遭遇柜台排长队的问题,好不容易利用中午时间去银行办理业务,结果总是还没排着就到了上班时间,而自己下班的时候,银行也下班了。

而对于快递员潘志发而言,更迫切地需要一家打破“朝九晚五”惯例的银行。“我每天到下午五点多还在收快递,没时间去银行。每天几万元的快递费用,随身带太多现金很不安全,而等到我活儿忙完了,大部分银行都下班了。”

新浪网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超六成网民支持银行延时营业。腾讯网上近12万位网民参与的投票结果显示,超八成的网民认为,自己有下班之后去银行办业务的需求。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