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中国银联成立银联国际子公司

中国银联成立银联国际子公司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1月30日19:03分类:银行卡

新华08网上海11月30日专电(记者姚玉洁、王晓杨)中国银联30日在上海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银联国际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银联国际”),专业运营国际业务,此举表明中国银联国际化步伐进一步加快。

银联国际旨在以更灵活的管理机制和更开放的业务模式,进一步扩大银联卡在全球的使用,为持卡人提供更广泛、便捷的用卡服务。借鉴国际成功经验,银联国际在运营机制上引入会员制,60多家境内外主要商业银行成为银联国际的初始会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市长韩正发来贺信祝贺银联国际成立。贺信中说,银联国际的成立并落户上海,是顺应我国金融服务业国际化发展趋势的战略举措,也是我国银行卡业务迅速发展的又一成果,必将有效增强中国银联的竞争优势,有力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表示,银联落户上海以来,吸引国内外相关金融资源向上海集聚,积极推动上海金融信息服务基地建设,上海不仅成为国内银行卡产业示范城市,而且成为国际性支付资本、支付机构、支付人才集聚高地。银联国际在上海成立,是响应我国企业和居民“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有助提升中国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影响力。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我国银行卡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银行卡已经成为群众使用最广泛的非现金支付工具。三季度末,国内银行卡渗透率达到46.3%。同时,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和个人在境外用银联卡进行跨境支付结算,加快了人民币国际化步伐。银联国际的成立将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中国金融品牌及服务的国际形象。

中国银联董事长兼银联国际董事长苏宁表示,银联卡持卡人已是全球最大的持卡人群,中国银联不仅要为中国的持卡人服务,也要为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持卡人服务。银联国际将以更适应国际支付产业发展的方式,加大国际合作,在更广泛地区,提供优质用卡服务。

2004年起,中国银联开始实施国际化战略,境外受理、发卡及用卡服务等不断取得新进展。8年间将受理网络延伸到境外135个国家和地区,基本实现了“中国人走到哪里,银联卡用到哪里”。银联还与境内外机构合作,在近3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此外,银联卡境外紧急现金支援、跨境网上支付、跨境汇款等用卡服务和保障体系也日益完善。(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