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理财跨年短期理财产品迎投资良机

银行理财跨年短期理财产品迎投资良机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3日04:01分类:理财产品

薛勇臻  

进入四季度以来,市场资金面趋紧,而央行始终坚持以常态化的公开市场操作来平滑市场利率,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呈现企稳回升态势,10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已回升至4.261%。金牛理财网认为,岁末临近使得跨年资金需求旺盛,同时在年末存贷比考核重压之下,银行揽存压力大增,作为揽储利器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进一步攀升,预计银行理财市场即将迎来一波投资机会。

当前我们比较看好的是银行跨年短期理财产品,尤其是在元旦和春节前后到期的1至3个月短期产品投资价值凸显。根据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11月17日至11月23日一周,1月期限产品共发行91款,环比增长2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8%,环比大幅上升11个基点。具体产品来看,其中不乏高收益产品。例如,青岛银行发行的海融财富钱潮系列5期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理财计划(32天),预期收益率达到5.5%。这样高的收益率即便在中长期产品中也不多见,银行对短期资金争夺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假如,当前在北京某投资者正好有10万元的闲置资金,预计1个月左右不会使用这笔钱,并且该投资者厌恶风险、偏好稳健投资,就可以将资金投资于1个月期限保证收益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银行理财产品,在年末这段时间赚取不错的收益。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具体产品呢?

根据金牛理财网银行理财产品大全的数据统计,收益类型为“保证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期限在30天至35天的在售银行理财产品共有10款(数据截至11月29日)。考虑到产品的销售地区以及该银行在北京是否设立网点等因素,最后留下4款产品做进一步比较,分别是招商银行发行的金葵花安心回报之岁月流金445号理财计划(33天)、工商银行发行的第55期保本型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35天)、上海银行发行的慧财120M148期点滴成金理财产品(35天)、北京银行发行的心喜系列第45期人民币银行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35天)。

进行对比时可以先比较收益率,这4款分别为3.9%、3.4%、4.31%、3.4%,上海银行产品收益率最高,而工商银行和北京银行的产品收益率最低,招商银行居中。再看收益类型,这4款产品都是保本类产品,风险较低,其中后两款产品还保证收益,更接近该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此外,还可以比较投资起始金额、产品到期日以及募集期的长短等。综合比较之后,可以明显看出,城商行上海银行发行的慧财120M148期点滴成金理财产品性价比最高,不仅收益率高而且还保证收益。不过遗憾的是,上海银行在北京仅有5家网点,对投资者来说可能不太方便。(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