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万事达卡:出境游成中国受访者主要储蓄目的之一

万事达卡:出境游成中国受访者主要储蓄目的之一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3日16:05分类:银行卡

新华08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张长安)万事达卡国际组织3日发布的一份关于消费者在理财方面的购买倾向指数调查表明,未来6个月内,绝大多数(78%)中国受访者将会有目的性地维持或增加储蓄金额。在问及储蓄目的时,超过半数(53%)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存钱是为了出境旅游,此比例去年仅为18%。

对于理财策略,中国受访者普遍持保守态度。其中九成的受访者表示有必要将月收入的一部分用于储蓄。同时,绝大部分中国受访者有意愿拟定理财计划,87%的受访者则明确表示理财计划应尽早制定,并普遍会参与制定家庭理财计划。八成以上的受访者经常性地关注投资情况,同时相同比例的受访者在决定是否购买金融产品时会对产品进行比较。他们表示,购买合适的保险产品也是理财方案的一部分。

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受访者进行储蓄的首要目的是进行金融投资(59%),紧随其后的是出境旅游(53%)。此外,购买电子产品(51%)、升级住房(48%)、购买电冰箱和洗衣机等家用电器(27%)、退休养老(26%)和购买新车或摩托车(22%)也是受访者进行储蓄的目的。

在一系列关于理财知识的问题中,几乎所有的中国受访者(95%)都表示自己懂得对日常财务做预算。

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受访者持有并使用信用卡消费,将近半数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自己拥有万事达卡信用卡。同时,1/3的受访者表示已经使用手机移动客户端管理自己的财务状况。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凌海表示:“我们发现,出境旅游已成为中国受访者储蓄的第二大原因。正因如此,万事达卡与知名的中资银行外资银行合作,推出了众多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在境外旅游提供便捷和安全的支付体验。无论是近期工行的多币种卡还是与花旗银行合作推出的中国境内首张独立品牌的花旗礼程白金卡,都可以为不同客户群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产品。”

此次万事达卡针对理财方面的购买倾向指数,是2012年4月初到6月期间,由新加坡益普索市场资讯有限公司对来自中国(845名)及其它亚太、中东和非洲区的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龄介于18至64岁之间的共计11376位受访者所做的调查。调查的形式主要是通过面访、电话访问、网络访问以及问卷。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