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生意宝与中行浙江分行签约推进网络融资业务

生意宝与中行浙江分行签约推进网络融资业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5日13:09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08网上海12月5日电(记者高少华)记者5日从生意宝(002095.SZ)获悉,生意宝已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网络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网络融资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网络融资业务发展。

生意宝方面表示,中行与生意宝将发挥各自在金融服务和电子商务上优势,利用批量、高效的营销、审批和贷后管理模式,中行将为生意宝平台上的各类中小企业客户提供金融解决方案,并对其中通过审批的客户提供网络融资服务。

除网络金融业务外,双方还就共同开展金融业务人员培训、客户准入标准、信用等级标准、风险监控方式、贷后管理办法、网络融资产业链与模式研究、客户数据积累分析、电子商务信用数据库、网络融资产品研发、第三方支付体系等达成共识,共同探索传统金融业务与网络经济相结合的新模式。

当前,供应链融资已成为银行流动资金贷款领域最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之一。供应链融资主要指银行通过审查整条供应链,基于对供应链管理程度和核心企业信用实力的掌握,对其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而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则掌握了大量中小企业信息,这是供应链融资信用风险控制的核心点所在。

生意宝近年来不断加快B2B供应链融资布局,早在2010年就推出了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产品——“贷款通”。近日,公司还宣布将与两家下属控股子公司共同设立浙江网盛担保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