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再造网上中信银行 移动支付市场竞争愈演愈烈

再造网上中信银行 移动支付市场竞争愈演愈烈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7日19:3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08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陈雯瑾 吴雨)12月6日,中信银行与中国银联签署移动支付合作协议,迈出了该行进军移动支付市场、打造网络模式的重要一步。专家表示,移动支付尚处于发展阶段,市场潜力巨大,涉及银行、电信运营商、手机制造商、商户等多行业和企业,产业的爆发时代即将来临。

根据协议,中信银行将成为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空中发卡”项目的首批合作银行。同时,双方还约定在移动远场支付方面,积极开展商圈共享等业务合作。

以“对公业务”为强项的中信银行,在行长朱小黄上任后,迅速进行资源整合,成立了与零售银行部平级的网络银行部,由零售银行部总经理杨晓兼任。该行基于快速发展的电子银行领域,围绕网上存贷款、网上开户、创新支付结算、网上财富管理等拓展下一阶段工作,致力于在虚拟空间无线世界重造一个“网上中信银行”。

从某种程度来说,中信银行也是一家互联网企业。“早在2000年我们就开展通过网络为客户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业务。”中信银行总行网络银行部电子商务部总经理陈树军说。截至今年10月,公司电子银行交易笔数达到1402.56万笔,交易金额累计16.75万亿万。

国内经济发展从投资拉动向消费拉动转变,消费金融几乎无处不在,消费的背后就是支付结算。其实,已有不少银行看重移动支付领域的巨大商机,中国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都已纷纷投身其中。

“移动支付的市场高点能够垒多高,取决于我们的认识和行动。中信银行已经做好准备,努力成为这一业务的领军者。”从建设主管零售业务的副行长转任中信银行行长的朱小黄,一到任就首推移动支付。

诚然,移动支付的标准、执行、安全等各方面还有待完善,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移动支付领域大战已经到来。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称,全球现已有140多个国家开展了移动支付业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