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23家中小金融机构发起成立风险合作基金

23家中小金融机构发起成立风险合作基金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1日18:00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08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刘诗平、李文卉)中国民生银行、包商银行、哈尔滨银行等23家金融机构11日在北京签署协议,正式成立风险合作基金,该基金救助额最大可达1500亿元。

23家中小金融机构均为亚洲金融合作联盟成员,合作基金的成立是该合作联盟在风险合作领域的重要举措。据亚洲金融合作联盟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石杰介绍,风险合作基金采取信托模式创新基金架构,采用“信托+委托”分层设计基金结构。

参加风险合作基金的金融机构以认购份额的方式注资风险合作基金。如果发生风险事件,加入合作基金的金融机构可在缴纳金额的50倍范围内获得合作基金救助。合作基金的1个份额为1亿元,目前合作基金有30个份额。如果用足50倍的空间,合作基金的救助金额最大可达到1500亿元。

参与认购基金份额的联盟成员表示,风险合作基金使作为联盟成员的中小金融机构更有效抵御因外部环境和自身经营带来的流动性风险、资本性风险以及结构性的问题,从而建立联盟间风险快速响应机制和风险协同解决机制。

亚洲金融合作联盟成立于今年4月,由民生银行、包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倡导发起,33家中小金融机构参与并启动。(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