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巴克莱:2013年中国将维持7.5%的GDP增长目标

巴克莱:2013年中国将维持7.5%的GDP增长目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2日15:08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08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刘开雄)随着一年一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临近,国际投行巴克莱银行对该会议可能涉及内容发表预测观点认为,2013年中国仍将维持7.5%的GDP增长目标和4%的CPI通胀目标。

巴克莱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表示,尽管中国的宏观经济目标设定可能不会有大变化,但是市场普遍预计经济增长会稍快一点,通胀会略低一点。

根据巴克莱的预测,2013年中国财政政策很可能保持积极主动,但货币政策可能将回到中性。“随着汇率双向运动的增长,人民币应该会小幅升值。”黄益平表示。

此外,巴克莱中国经济研究专家常健认为,中国政府可能很快宣布有关收入分配和税收改革的政策。特别是,服务行业营改增试点项目可能会扩展到其他城市。

“中国政府还可能就针对结构性削减总体税负话题进行讨论。”常健表示。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