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年底消费应注意刷卡安全

年底消费应注意刷卡安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4日17:46分类:银行卡

新华08网长春12月24日电(记者赵梦卓、魏蒙)针对圣诞、元旦、春节接踵而至,购物、消费集中的情况,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应注意保管好银行卡,网购时更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忌点击虚假链接。

年底是消费高峰,也是打折高峰,很多百姓会在此期间购置较为贵重的商品,因此每家银行都会有信用卡“临时调额”的服务。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只需拨打客服电话进行申请,银行会根据其前期的消费状况等条件,将可用额度上调,但最多不会翻一番。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百姓将在元旦假期出境旅游。对此,专家表示,由于出境刷卡是不需要银行卡密码的,百姓应更加谨慎,注意保管好银行卡,如有遗失,一定要及时致电给银行客服进行挂失。

同时,对任何要求转账、索要密码,或提示“信用卡统一全面升级”“信用卡即将被停用,请尽快登录XXX进行激活”的电话或短信以及取款机上张贴的“故障”“升级”(境外贴有 “Maintenance”“Out of Service”)等通知保持高度警惕,谨防被骗。

此外,网购时切忌点击以“中国银联无卡支付交易平台”“中国银联公证网”“银联担保平台”等名义实施诈骗的虚假链接。(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