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业“大电影之2013”:八大悬疑片求解

银行业“大电影之2013”:八大悬疑片求解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2年12月25日09:2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时间,如白驹过隙。2012年,银行业喜剧、悲剧交替上演,即使猜到了开始(业绩增长),也很难猜中结局(估值困顿);2013年,银行业自导自演的的八部悬疑片即将上映,A股市场将再次走上寻求答案之旅。

1

银行业绩增长格局不变

明年增速逼近个位?

经历了2012年盈利增速慢镜头以后,对于明年的业绩,银行业似乎已经做好了减速飞行的准备。但是相对于部分行业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风险,银行业还是有能力将业绩增长进行到底的。

从三季度公布的成绩单来看,相对于其他行业,银行业仍然堪称亮丽。但是逐季递减的盈利,已经显而易见。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为17.44%,分别比前两年降低了16.06个百分点和11.74个百分点。而这一增速在2013年预计将降至14%以下,甚至可能滑落至个位数。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报告称,2012年全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将从2011年的29%下降至17.2%,预计2013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可能下降到7%-8%左右。

中投证券也指出,由于贷款重定价的集中体现和存款成本上行的压力,2013年上市银行的业绩将降至个位数(8.07%)。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2013年受实体经济运行、货币政策调控和金融脱媒发展等因素的滞后作用和综合影响,预计商业银行仍将面临多方面、较大的经营压力,整体景气度继续下行。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因为经济减速和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双重挤压,10%—20%的盈利增长将是银行业增长的常态。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周昆平指出,银行这几年的高速增长,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放缓,银行的利润会回到比较合理的水平。对于未来,银行业合理的利润增长率区间在12%-14%的水平。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