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业“大电影之2013”:八大悬疑片求解(5)

银行业“大电影之2013”:八大悬疑片求解(5)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2年12月25日09:2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时间,如白驹过隙。2012年,银行业喜剧、悲剧交替上演,即使猜到了开始(业绩增长),也很难猜中结局(估值困顿);2013年,银行业自导自演的的八部悬疑片即将上映,A股市场将再次走上寻求答案之旅。

5 太极之英雄崛起

业绩英雄摆脱白菜身价 银行股实现估值回归?

对于多年占据全球最赚钱地位A股上市银行来说,估值长期在白菜价徘徊乃至一度大面积破净是其最为困惑也最无奈的2012。2013年,二级市场又将给与银行业怎样的定位?上市银行的估值能否实现“英雄崛起”?

2011年和2012年,上市银行保持了业绩连续增长的喜人态势,以“英雄”来形容绝不为过。然而在利润高增长之下,银行股股价却持续低迷,估值长期处于低位,11月甚至出现了10家银行股集体破净的局面。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因为2012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以及银行的资产质量出现下降。

跨入新的一年,多家券商研报认为这一局面将得到改善,2013年行业利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信贷风险整体可控,对银行资产质量风险的担忧将得到缓和。这些都成为银行股估值修复可期的充足理由。

中信证券认为,2013年银行股的投资机会或来自于对于悲观预期的自我修正。宏观经济自底部缓慢恢复,融资总量乐观,社会流动性良好,产业政策虽仍偏负面但对银行边际影响减弱。同时,银行业收入增速如期回落,资产质量风险温和暴露,财务面表现有望趋于稳定。2013年板块估值有望提升至1倍PB以上,看好行业一季度的相对收益和小幅绝对收益。

交银国际认为,在趋势向下的行业背景下,不排除有关扶持政策的出台,刺激银行股,形成阶段性行情。综合经营放开、营业税率下降、税前扣除基准提高都存在一定可能。当然,鼓励机构投资者壮大的中国版401K计划的真正落实将实质地扭转投资偏好与预期,对蓝筹股如银行也会构成重大利好。

东北证券预计,去年至今,银行股的估值水平伴随整体大盘新低的不断涌现而不断下降,已经充分反映出未来银行股成长性下降和不良贷款余额增加的情况,而2013年中期以后,银行股的基本面又逐渐迎来改善拐点,因此判断2013年全年,银行股的投资环境正在逐步转好,部分银行股股价低于净资产的情况将得到实质改善,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很有可能会迎来实质提升。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