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业“大电影之2013”:八大悬疑片求解(6)

银行业“大电影之2013”:八大悬疑片求解(6)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2年12月25日09:2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时间,如白驹过隙。2012年,银行业喜剧、悲剧交替上演,即使猜到了开始(业绩增长),也很难猜中结局(估值困顿);2013年,银行业自导自演的的八部悬疑片即将上映,A股市场将再次走上寻求答案之旅。

6 非“城”勿扰

排队公司业绩分化 城商行IPO弯道超车?

从2012年初的春意盎然,到年末的寒风刺骨,地方银行今年的实现IPO的计划,如同节气变化一般也最终进入严冬。随着2012年的即将过去,地方银行上市的努力仍付之东流。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A股大门仍旧对于地方银行紧锁,但在年初的证监会排队上市名单所出现的10余家地方银行的声影,则是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后的一大进展。这让地方银行距离A股的距离在2012年更近了一步,那2013年呢? 

在银行自身的不断努力,地方政府的大力推动以及获得监管层的支持下,今年2月的上市名单中终于出现了地方银行的身影。首批14家申请上市银行名单的公布,一度让地方银行上市破题变得似乎指日可待。

但年终将至,随着内外部环境的快速变化,曾经看做是今年很有把握的上市进程却依旧举步为艰。究竟原因,最重要的就是目前上市环境的空前低迷,让人们谈上市融资色变。根据证监会披露数据,目前排队上市的队伍超过800余家,被业内称为“堰塞湖”。要想在此时从人数众多的队伍中杀出重围,这些银行的难度可想而知。

此外,对于地方银行为了过度追求规模,而急于上市融资的行为,也受到了一些质疑。而今年以来银行违规案件频发,不良贷款余额普遍增加也为地方银行的上市融资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也正因如此,一些早大潜伏其中的地方银行股东们,开始了一轮接一轮的股权挂牌行动。

虽然在2012年这一年,地方银行上市再成泡影,但展望2013年,地方银行上市破题也仍存希望。

尽管目前列入上市候选名单的15家地方银行要与其它800余家公司进行激烈竞争,但稳定的业绩保障,是其它行业不可比拟的。16家上市银行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7.44%,反观沪深两千余家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却同比下降2.07%。

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大体上拟上市公司IPO要排队等候,但是城商行等地方银行或许可以在2013年凭借业绩的优势完成“弯道超车”。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