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业“大电影之2013”:八大悬疑片求解(8)

银行业“大电影之2013”:八大悬疑片求解(8)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2年12月25日09:2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时间,如白驹过隙。2012年,银行业喜剧、悲剧交替上演,即使猜到了开始(业绩增长),也很难猜中结局(估值困顿);2013年,银行业自导自演的的八部悬疑片即将上映,A股市场将再次走上寻求答案之旅。

8 人在囧途

不规范运作频遭曝光

理财产品告别狂热?

收益率告别高位、理财市场违规现象层出不穷、竞争愈发激烈,2013年的银行理财市场或许将告别狂热时代。

虽然10%以上的收益率仍然频现,但这仍难掩理财产品大部分回归“4时代”的现实。曾经达5%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现在只有在个别结构性产品当中能够出现。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今年央行二次降息,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逐渐降低。且相比2011年,产品平均收益率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2013年年初,随着年终考核的结束,市场资金面将再度趋于宽松,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将有所降低,回归至四季度初的水平。而目前市场普遍预计,2013年上半年我国货币政策不会出现大的变化,因此银行理财产品的总体收益率将保持今年下半年的水平,在月末、季末市场资金出现紧张时,收益率水平会有短暂的上涨。

银行理财一直是个纠纷不断的市场,不规范的理财产品运作方式、不当宣传、信息披露不充分、投诉处理不及时、内控管理不严等等问题频现。因此,明年监管层继续规范整治,一定是题中之义。

12月11日,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杜金富在成立大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银行理财产品得到快速发展,但部分机构仍存在不规范的理财产品运作方式,银行要从发展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高度规划并做好理财业务。

除了监管层的规范管理,来自券商和信托产品的冲击,也是明年银行理财市场即将面临的挑战之一。今年10月,证监会发布券商资管系列新政,将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积极为券商资管产品“松绑”。(记者 张歆 曹蓓 吕东)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