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贵阳银行回应明年上半年上市传闻 称仍初审

贵阳银行回应明年上半年上市传闻 称仍初审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2年12月25日09:37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2012年城商行上市依旧冰封,从贵阳方面却传来了贵阳银行或明年上半年上市的消息。贵阳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上述说法只代表地方政府的计划,我们目前进展仍与年初未有变化,还是处于‘初审’阶段。”

贵阳银行回应明年上半年上市传闻 称仍处于初审

同省银行“IPO德比”再拉帷幕

■本报记者 吕 东 

2012年城商行上市依旧冰封,从贵阳方面却传来了贵阳银行或明年上半年上市的消息。在诸多排队上市银行纷纷被迫“延期”的背景下,这则贵阳银行上市最新时间表的消息引来了高度关注。贵阳银行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说法只代表地方政府的计划,我们目前进展仍与年初未有变化,还是处于‘初审’阶段。”同时,该人士也透露,为了弥补因上市无果而造成的资本流失,该行正积极筹划发行次级债。

另一方面,刚刚成立的贵州银行也提出了争取尽快IPO的口号,已在证监会等候上市的贵阳银行也将要面临与同省的兄弟行的竞争。“就像汉口银行与湖北银行一样,这又是同省城商行的一场“德比竞争”,一位银行分析师给出了这样的比喻。

明年冲刺上市

虽然年初地方银行上市排队名单的公布,让沉寂多年的银行上市出现了一丝曙光,但随着市场环境的恶化,A股市场注定又一年与第17家上市银行无缘。然而,就在多家等待上市的银行将上市时间延期之时,却传出了贵阳银行欲在明年上半年上市的消息。

贵阳市政府有关人士在日前出席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中国银行业年度峰会时表示,此前贵阳银行通过了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列入到城商行上市的排队中,有望在2013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他同时指出,贵阳银行在全国200多家500到1000亿规模的城市商业银行2010-2011年全国评比中,一直保持全国前三名。而且从银监会的监管指标来看,监管评级应该说也是非常高的,这为贵阳银行作为地方金融机构跨地区发展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那么在银行上市冰封之时,贵阳银行能否如其所说明年上半年成功上市?对此,贵阳银行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该银行目前上市进展未有变化,还是处于“初审”中,上市时间不能给出明确答案。

某银行业分析人士也对记者坦言,按目前的市场大环境,以及贵阳银行上市进展情况,该行明年上半年上市的难度确实不小。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800家公司在证监会申请上市的名单之中。粗略估计,这些候选上市公司的总融资规模高达5000亿元。其中,仅地方银行就有15家之多,这包括11家城商行和4家农商行。在目前市场环境低迷的背景下,上市难度难言乐观,竞争也异常激烈。在这些排队的地方银行中,除了杭州银行、重庆银行、东莞银行、吴江农商行、张家港农商行和江阴农商行进程较快,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外,其余9家银行均尚处在初审阶段,而这其中就包括贵阳银行。

此外,今年以来银行业违规案件频现、风控压力增大,地方银行纷纷选择延期上市,如汉口银行、重庆银行等多家排队银行均将其上市时间进行了相应的延后。

也正是由于在A股市场上的融资无果,年末这段时内,各家银行纷纷赶发次级债以补充大量消耗的资本,而贵阳银行也不例外。据记者从贵阳银行方面获悉,目前该行正在抓紧次级债的发行工作,发行规模约为12亿元。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