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申办信用卡怎么先来了对账单?

申办信用卡怎么先来了对账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8日13:22分类:银行卡

新华08网宁波12月26日电(郑黎 黄瑞鹏)浙江省宁波市民包先生申办信用卡,迟迟未能收到。隔了一个多月,他收到一份信用卡对账单,称其信用卡已被透支1.99万元。信用卡还没收到,更没有激活,怎么先来了对账单呢?

宁波市公安局江东分局联合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侦破了新型信用卡诈骗案。

犯罪嫌疑人王某安排马仔窃取信用卡挂号信取件单,到邮局领取受害者信用卡,借助改号软件和网上购买受害者信息,成功激活信用卡后盗刷套现。涉案金额200多万元。

软件改号

发现自己的卡未拿到就被盗刷,包先生十分吃惊,立即向银行核实,得知他的卡被人盗刷,对方用的身份信息及显示的手机号码均是他的。包先生随即联系通信运营商,发现他的手机号码在事发那天夜里被人用其身份证号报停3小时,这期间他的信用卡被人激活,他无法收到信用卡被激活的短信,故蒙在鼓里。包先生立即向警方报案。

办案民警首先调取银行激活开卡的电话录音,发现声音有男有女,怀疑是一个诈骗团伙。警方去邮局调查签字登记本,发现冒领卡的笔迹有四人,登记的身份证号均是假的,出生年份集中在1980年至1982年。民警据此分析案犯很可能出生在1980年左右,签字的笔迹像男人。

由于案犯激活卡时的号码是受害者预留的手机号,民警分析对方很可能用了改号软件,用变声软件造成不同人开卡的假象。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分子通过改号软件将自己的号码伪装成受害者在银行预留的号码,当犯罪分子打电话给银行时,银行工作人员看到的号码误以为是原先受害者预留的号码。

改号软件骗得了银行工作人员,却骗不了公安机关。警方筛选出案犯作案时用的11个真实号码,确定对方姓王,浙江奉化人。正当民警怀疑王某有同伙,对其秘密监控时,南京市玄武区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原来,王某雇的马仔因在南京一小区偷盗信用卡取件单被抓,在接受警方审讯时供出了他。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