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元旦期间银联卡境内境外交易快速增长 

元旦期间银联卡境内境外交易快速增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4日15:58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元旦三天假期(1月1日至1月3日),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8%,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3%。以金融IC卡为代表的创新支付服务交易成为节日消费的最大亮点。

新华08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安蓓 侯雪静)中国银联4日发布最新交易数据,元旦三天假期(1月1日至1月3日),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8%,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3%。以金融IC卡为代表的创新支付服务交易成为节日消费的最大亮点。

据统计,元旦期间超市、餐饮等民生类商户的交易额分别同比增长13%和10%。公路客运、加油类商户及航空售票的交易额分别同比增长161%、53%和38%。铁路窗口刷卡购票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倍,越来越多人使用“银联在线支付”网购火车票,交易笔数较去年元旦增长38%。

境内旅游用卡交易成为推动银行卡消费的重要增长点。元旦期间,大型景区售票和旅行社类商户的刷卡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01%和68%。出境旅游方面,泰国、柬埔寨、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亚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交易增幅均超过60%。

目前,全国累计发行金融IC卡突破1亿张,可在几乎所有可刷卡的商户和取款机使用。接受“闪付(Quick Pass)”的受理终端超过110万台。元旦期间,金融IC卡交易金额增长17倍,通过“闪付”实现的交易增长近4倍。

元旦期间,借助全国300多个城市的30多万个“银联便民支付点”,持卡人缴纳公用事业费同比增长超过5倍。使用“银联在线支付”进行网上缴费、商旅预定、信用卡还款、网上购物等的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83%,其中网上跨境直购交易增幅超过45%。(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