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周小川:2013年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周小川:2013年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05日09:16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央行行长周小川2012年12月31日发表新年致辞时表示,2013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和金融开放。

记者 李丹丹

央行行长周小川2012年12月31日发表新年致辞时表示,2013年人民银行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和金融开放。

周小川表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

人民银行系统要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和金融开放,加快发展金融市场,改进外汇管理,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他当天在看望和慰问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人员时指出,2012年在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面前,我国外汇储备资产实现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继续向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稳步发展。2013年世界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仍将面临较大挑战。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