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媒体称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已被正式批捕

媒体称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已被正式批捕

评论
分享到
东方财富网2013年01月07日09:37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有媒体报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自2012年6月被“双规”之后终有下文,陶礼明已经于2012年12月底被正式批捕。

据最新一期的《财新新世纪周刊》刊文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自2012年6月被“双规”之后终有下文,陶礼明已经于2012年12月底被正式批捕。

2012年6月,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曝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到若干笔贷款和银行资金业务。

随后,邮储银行在其网站发布公告证实行长陶礼明、资金营运部金融同业处处长陈红平因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同一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也发布公告承认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群部主任张志春也因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

据悉,陶礼明案起湖南高速,涉嫌违规贷款、收受贿赂、非法集资等罪,而牵出陶礼明涉案的线索则是源于陈明宪案。

陶礼明自2007年3月20日起担任邮储银行行长一职,他曾任邮政局储汇局局长,但简历等基本信息从未公布,邮储银行内部均以“低调”对其评价。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20日,是在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商业银行,是中国邮政集团100%控制的国有独资银行。该行股改于2011年12月31日获批,注册资本为450亿元,2012年1月21日正式更名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但其依然是中国邮政集团100%控股,尚未引入战略投资者。

截至2011年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突破4万亿元,同比增长23%,与2007年成立时相比资产翻了两倍多。成为国内资产规模第六大商业银行机构,仅排在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之后。去年末,该行不良资产率为0.06%,非信贷资产和批发贷款继续保持零不良;贷款不良率相对较低,年末为0.34%。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