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工行2012年银行卡消费额逾4万亿元

工行2012年银行卡消费额逾4万亿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7日18:59分类:银行卡

新华08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刘诗平、苏雪燕)中国工商银行7日宣布,2012年工行客户使用银行卡支付的消费金额达到4.1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0%,继续保持国内消费金额最多。

工行同时宣布,已全面完成对柜面和自助机具受理芯片卡的技术改造。2012年工行芯片银行卡消费额为8724亿元,增长163%。

目前,刷银行卡越来越多地取代着传统的现金支付。统计显示,我国银行卡发卡量已接近35亿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约46%为用银行卡支付,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这一比例已超过50%。

专家认为,银行卡支付普及,有助于节约支付体系交易成本,创造更好的消费支付环境,尤其是信用卡具有短期的信贷功能,在特定条件下能促使持卡人将潜在的消费需求转换为实际需求。

据统计,工行2012年末的信用卡贷款规模为2426亿元,较年初增长36%。(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