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处理坏账仍是越南银行业今年主要工作

处理坏账仍是越南银行业今年主要工作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0日09:23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08网河内1月10日电  据越南媒体9日报道,越南国家银行9日在河内召开会议,越南总理阮晋勇在会议上表示越南国家银行今年应继续展开信贷组织坏账处理工作,成立处理坏账的资产管理公司,全面核查坏账问题。

据报道,2012年越南国家银行展开多项配套措施确保货币市场、外币市场和黄金市场的流动性和稳定性,银行贷款利率大幅下降,银行业结构重组开始提速。截至2012年12月,越南广义货币供应量与2011年底相比增加22.4%,越南盾存款利率下调3至6个百分点,越南盾贷款利率下调5至9个百分点。

越南总理阮晋勇在会议上说,2013年越南国家银行应根据不同领域和不同行业进行债务分类,与各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配合处理坏账问题,并指导各信贷组织积极主动进行债务结构重组,拨备资金作为坏账准备金等。

阮晋勇说,越南国家银行应谨慎且有效地展开落实货币调控政策。他建议越南国家银行应制定支持企业的信贷和银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和压缩开支提供帮助;继续向农业、农村、出口、辅助工业等领域优先提供资金,同时向中小型企业、效益高项目和劳动密集型项目提供贷款。

据报道,2013年越南国家银行将继续实行灵活的货币政策,结合货币调控政策和信贷调控政策来确保货币供应量,按市场情况灵活地管控外汇市场和汇率,同步展开银行业结构重组各项措施,加大预报和监察工作力度等。(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