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支付卡商五年内或进账60亿(2)

支付卡商五年内或进账60亿(2)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6日09:13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分析,我国手机移动用户约有11亿,若未来3-5年NFC手机渗透率20%,SWP-SIM卡需求量将达2.2亿张,以每张销售价格30元计算,将撬开66亿元的市场空间,有望为相关卡类厂商带来可观收益。

多方布局谋共赢

三大运营商角力NFC-SWP,自然有利于NFC产业的发展。不过,NFC移动支付推进的关键在于刷卡终端、发卡端和支持NFC的手机。

刷卡终端改造成本较大。据统计,截至2010年末,国内现有约300万台联网POS机,每台需安装市值280元的支持13.56MHz非接触式读头,成本总计超过8.4亿元。而这部分投资主要由银行和银联支付。

如何实现运营商、银联、银行共赢,是产业发展的关键。2012年11月,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合作,计划于今年2月在12个省份推出NFC移动支付服务,随后全面启动NFC移动支付商用服务。在此次合作中,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分工明确,中国移动主要负责用户发展,主推的是NFC内置终端模式;中国银联则主要负责商户拓展,包括POS终端的推广。

“目前,银联已完成了120万个POS终端的非接改造。”据相关人士介绍,未来POS终端改造的最大动力还在于近场支付市场的需要,未来还将在快消、公交、电力等领域加快POS的改造。

中国银联相关人士介绍,对于手机支付的前景,运营商、银行和银联都是看好的,NFC移动支付的模式也将会协同发展,现阶段运营商主导的NFC-SWP方案可能率先启动,随着用户习惯培养成功,其他技术路线也将出现。

经过多年的积累,终端手机厂商也已做好准备。目前,三星、LG、HTC、诺基亚、RIM等公司已经推出了多个型号的NFC手机。据ABI咨询公司预测,2012年NFC设备将从8000万台增至2012年底的1.02亿台。到2017年,将有高达19.5亿台搭载NFC的设备上市。

该机构预测,全球NFC移动支付市场规模有望从2012年的40亿美元上涨到2017年的1910亿美元,并有望在2016年突破1000亿美元的大关。如果按照1%的分成费用,将产生100亿-200亿人民币/年的NFC手机支付佣金市场。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