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东亚银行利财通1期5年巨亏60% 剩9月到期(2)

东亚银行利财通1期5年巨亏60% 剩9月到期(2)

评论
分享到
和讯网2013年01月21日09:10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挂钩复兴国际、大唐发电,中国人寿、招商银行4大中资股,延期2次,迄今浮亏接近60%。

  两次延期,依然巨亏

按照“利利财通1”的产品说明书,在16个观察日,只要挂钩篮子股票内最逊色股票的表现下跌小于8%,就意味着“触发事件”发生,投资产品将自动提前到期终止,投资者可以收回全部本金并额外获取年收益率15%的红利收益。若一年半的投资期内均没有自动提前终止,投资期限结束时,如果最逊色股票的表现下跌多于8%,但只要在整个1.5年的投资期内,每个交易日4只股票的表现未曾下跌多于30%,投资本金仍获100%保证。很明显,在2007年10月开始的港股狂跌不止的行情下,“利财通1”所设置的各种收益及保本的保障立刻土崩瓦解,收益直奔负值,并且亏损迅速放大。

在亏损的面前,银行和投资者都选择咬牙挺一挺,但这并没有换来“利股通1”大的反弹表现,其间甚至出现了亏损扩大的现象。

2009年4月7日,“利财通1”开始由1.5年期的投资瑞银优质港股股票挂钩的可转换结构性票据自动转换为1.5年期的投资于瑞银单一股票挂钩的结构性票据。届时,主票据的面值为1000美元,市场价值仅为21.27%,浮亏78.8%。而转化为1.5年期的子票据后,价值为62.5%,依然浮亏37.5%。2010年10月15日,该产品由1.5年期的投资瑞银单一股票挂钩结构性票据转换为投资期为3年的结构性票据,挂钩股票依然是单一股票“复兴国际”。当时“利财通1”产品的市场价值为50.08%,浮亏约为5成。截至2013年1月11日,“利财通1”3年期子票据的价格市值约为43.75%,浮亏程度也接近6成。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