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2012年银行卡跨行交易总额同比增长37%

2012年银行卡跨行交易总额同比增长37%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1日16:43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2012年我国银行卡跨行交易总额达21.8万亿元,同比增长37%。境外可用银联卡的国家和地区数增至141个。

2012年银行卡跨行交易总额21.8万亿元 同比增长37%

新华08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安蓓 侯雪静)中国银联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银行卡跨行交易总额达21.8万亿元,同比增长37%。境外可用银联卡的国家和地区数增至141个。

据统计,2012年全国银行卡联网活动商户、刷卡机(POS)和取款机(ATM)累计数分别同比增长51%、46%和26%。银联便民支付服务的范围继续扩大,36万个“银联便民支付点”分布在全国300多个城市,为持卡人提供水电煤气缴费、信用卡自助还款、手机充值等多项日常支付服务。

2012年,银联卡使用范围扩大到境外141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主要区域和重要国家。受益于银联卡境外使用范围的扩大以及用卡服务的日益完备,全年银联卡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0%。

在中国银联与产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银行卡风险防控机制更加健全。2012年,中国银联联合境内外机构推动建立跨境银行卡风险联合防范机制,逐步构建从境内延伸到境外的银行卡风险合作交流平台。配合公安机关协查案件1.3万起,有效打击了银行卡违法犯罪。同时,在全国范围组织安全用卡宣传活动150余场,在普及科学用卡、增强百姓安全用卡意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