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中国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 商户每年40亿

中国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 商户每年40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1日20:31分类:银行卡

新华08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江国成)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日公布新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标准优化和调整方案。下月25日起实施的新方案有望方便群众刷卡消费,促进银行卡业健康发展,每年减轻商户负担40亿元。

按照新的方案,餐饮类、百货类和超市类商户发卡行服务费分别下降35.7%、21.4%和25.7%,其对应的清算组织网络服务费分别下降35.0%、20.0%和20.0%。

据介绍,这次调整的刷卡手续费并不涉及个人消费者,但个人消费者也会间接从中受益。

刷卡手续费由发卡行服务费、银行卡清算组织网络服务费和收单服务费组成。其中,发卡行服务费和银行卡清算组织网络服务费实行政府定价,收单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刷卡手续费商户类别包括餐娱类、一般类、民生类和公益类四大类。收费种类包括商户发卡行服务费、银行卡清算组织网络服务费和收单服务费。(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