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意大利第三大银行因金融衍生品交易巨亏

意大利第三大银行因金融衍生品交易巨亏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4日12:48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有世界最古老银行之称的意大利锡耶纳牧山银行因金融衍生品交易巨亏7亿欧元(约合9.3亿美元)。消息一出,牧山银行股价22日下挫5.7%,23日再度重挫8.4%。

新华08网米兰1月23日电(记者宋建)意大利媒体日前披露,有世界最古老银行之称的意大利锡耶纳牧山银行因金融衍生品交易巨亏7亿欧元(约合9.3亿美元)。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2009年牧山银行和日本野村银行“秘密”签订了一份有关债务重组的3年期衍生品合约,正是这份合约令牧山银行损失惨重。

锡耶纳牧山银行前行长、意大利银行业协会现任主席朱塞佩·穆萨里在新闻曝光后提出辞职。尽管他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但这笔导致牧山银行巨亏的合约正是在其担任行长期间签署的。

消息一出,牧山银行股价22日下挫5.7%,23日再度重挫8.4%。

成立于1472年的锡耶纳牧山银行是意大利资产规模第三大的银行,意大利政府曾于去年6月向陷入困境的该银行提供了约20亿欧元援助贷款。由于长期以来牧山银行的政治立场一直被认为亲左派,而意大利议会大选将于2月底举行,因此这一丑闻迅速演变成竞选“攻击利器”。

反对派要求中左翼民主党领导人及曾向锡耶纳牧山银行提供紧急援助的时任政府总理蒙蒂举行听证会,以澄清是否对银行管理混乱从而给投资人造成损失负有责任。但民主党总书记贝尔萨尼回应:“政党是政党,银行是银行。”

牧山银行将于25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相关审查报告将于2月提交银行董事会。(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