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广东工行营业部开办账户原油投资业务

广东工行营业部开办账户原油投资业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4日12:49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08网广州1月24日电(记者王凯蕾)记者24日从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广东工行营业部”)获悉,为满足个人客户多样化的投资交易需求,从即日起在广州范围内开办账户原油买卖业务,这是广州地区首家推出账户原油买卖业务的银行。

据了解,该项业务采取只计份额、不提取实物原油的方式,以人民币或美元买卖原油份额的投资交易产品。账户原油产品按期次推出,每期产品从交易起始日到交易结束日大约有40天时间,交易结束时如客户交易账户仍有该期产品余额的,工行将参考交易结束日国际市场结算价格为客户办理资金结算。原油产品的交易单位为“桶”(每桶相当于约158.9873升),单笔交易起点与最小交易递增单位均为0.1桶。

目前,工行已推出账户北美原油的先买入后卖出交易,后续将择机进一步扩大参考报价品种、增加交易方式。客户可以通过登陆工行网上银行办理账户原油买卖业务。

据广东工行营业部介绍,原油是国际上交投最活跃的商品之一,价格受世界原油供需结构、全球经济状况、突发政治事件、区域性军事紧张局势、汇率变化等多种因素影响,波动性高。此次推出账户原油买卖业务,适合风险偏好较高、对国际原油市场有一定认识的个人投资者。

值得一提的是,原油价格与个人日常消费的汽、柴油价格等具有一定相关性,个人买卖账户原油可在一定程度上对冲原油相关商品的价格波动风险,实现更为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