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中国银监会将严查银行“资金池”理财业务

中国银监会将严查银行“资金池”理财业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9日11:16分类:监管动向

新华08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刘诗平 陈雯瑾)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29日说,目前仍有部分银行无视监管规定,继续开展不规范的“资金池”理财业务。对此,银监会已将“资金池”理财业务列为今年现场检查重点,各银行应尽快自查整改。

王岩岫是在“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热点问题研讨会”上做此表示的。他说,银监会作为银行理财业务的监管部门,将逐步修订和完善理财业务监管法规框架,在制度层面保证有法可依。

他指出,目前银行理财业务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部分银行董事会和高管层对理财业务重视不够,缺乏明确的战略定位,没有真正确立“代客理财”理念;销售行为不规范、信息披露不够充分;理财业务发展速度过快,参与机构良莠不齐,部分机构风险管理能力不足,开展业务不够审慎。

统计显示,中国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从2007年底的5000多亿元,已经增至目前的7.1万亿元,增长超过13倍。

“银行理财产品发展速度虽然较快,但只占银行业资产的5%左右,发展还有较大空间。”王岩岫说,就行业整体而言,风险可控,且发展潜力巨大,需要进一步提高规范要求和标准。(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