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建行赞助曼联推进海外战略

建行赞助曼联推进海外战略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9日11:18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08网伦敦1月28日电(记者王亚宏)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1月中旬在伦敦的"中国机遇研讨会"上,向与会的来宾展示了该公司编订的2013年度"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中国建设银行就在其列。之后不久,英超豪门曼彻斯特联队宣布与建设银行达成为期3年的赞助合同,建设银行成为曼联在中国首个金融服务赞助商。

虽然无论建行还是曼联都不愿透露这笔赞助合同的金额,但和每宗刚刚达成的生意一样,双方都使用"双赢"这个词。如果从双方的"客户群"数据来衡量,这确实是潜力巨大的合作。毕竟建行在国内拥有上亿的个人客户,而曼联也号称拥有1亿多中国球迷。

按照赞助合同,建行将会推广曼联信用卡,为中国的曼联球迷提供球会相关产品折扣及奖励等。而曼联则会借机用建行的渠道,充分从中国球迷身上"淘金"。曼联商务总监理查德·阿尔诺尔德表示,中国正逐步建立起其作为全球经济领导者的地位,并成为商业投资必选之地,建设银行有60%的分行分布于中国80个主要城市,是帮助曼联与球迷拉近距离的理想伙伴。

从目前看,建行和曼联的赞助合同主要是在国内市场拓展业务,能发行多少张联名卡前景尚不明朗。相比之下,建行如何借助这笔赞助在海外进行形象推广显得更为重要。据建行伦敦公司高层透露,今后建行还可能通过在曼联的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树立广告牌等多种形式来宣传"CCB"这一品牌。毕竟对银行来说,让客户建立信任的第一步,就是让客户了解企业品牌。

其实,自从2009年6月在伦敦成立子行以来,建行就一直谋划让伦敦金融城更多地记住这个名字。就在与曼联牵上线进行体育营销前的一个多月,建行就因为离岸人民币业务而在金融城里一炮打响。去年11月底该行在伦敦首次成功发行了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期限三年,发行票息率3.2%,这是中资金融机构在伦敦市场上发行的首支离岸人民币债券。此前只有汇丰银行在伦敦发行过第一支人民币债券。这支债券获得信用评级机构穆迪A1评级。

离岸人民币债券的热销为建行在金融城里打响了名气,此次成为全世界球迷最多的足球俱乐部的赞助商,建行再次展现出人民币的实力。

搭上曼联俱乐部这条大船,对于建行的海外推广或许是招好棋,不过起码在伦敦金融城这一亩三分地上,其效果还需要验证。因为在伦敦有6支英超球队,其中阿森纳、切尔西以及托德纳姆热刺等强队都是曼联夺冠路上刺刀见红的竞争对手,而金融城里的人大多是这几支球队的球迷。(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