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银联发布春节用卡提示 提醒消费者安全用卡

银联发布春节用卡提示 提醒消费者安全用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31日19:17分类:银行卡

新华08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侯雪静、安蓓)中国银联31日发布春节用卡提示,提醒持卡人安全用卡,享受银联卡便利服务。

春节期间,可以使用“银联在线支付”提供的铁路、航空、公路和海运网上购票服务,还可在全国几乎全部地级城市火车站及多地长途汽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助终端上,使用银联卡购买车票。缴纳公共事业费或给信用卡还款可使用“银联在线支付”、“银联手机支付”的相关服务。此外,全国有36万个“银联便民支付点”分布在300多个城市,通过自助终端设备提供多类支付服务。

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至境外141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超过1000万家商户(POS)和百万台取款机(ATM)。境外紧急现金支援、跨境网上支付、跨境汇款、白金贵宾厅等跨境用卡服务和保障体系正日益完善。

银联提示持卡人谨记安全用卡。在商户刷卡或取款机取现输入密码时,尽可能遮挡操作手势以防窥视,同时对任何要求转账和索要密码的电话或短信,以及取款机上张贴的“故障”、“升级”等通知保持高度警惕。网购时,应谨防钓鱼网站。进入支付页面后,交易应受到加密措施保护。境外使用银联卡也需妥善保管个人信息,并对取款机上写有“Maintenance”、“Out of Service”等字样的通知保持高度警惕。(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