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奖金更少 监管更严 欧洲银行“夹缝里生存”

奖金更少 监管更严 欧洲银行“夹缝里生存”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2月06日09:27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面对来自投资者、监管者和员工的不同要求,欧洲银行业正在夹缝中行走。

未来数周内,欧洲银行奖金池面临两成缩水,将拉开其与美国竞争对手之间的薪酬档次。同时,根据英国政府公布的一项最新监管议案,金融机构必须确保零售业务与高风险投资业务有效隔离,否则将面临“强制拆分”。

“面对来自投资者、监管者和员工的不同要求,欧洲银行业正在夹缝中行走。”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英国巴克莱银行、瑞士信贷银行和瑞士银行等欧洲银行2012年奖金整体水平将减少至多15%,其投资银行分支奖金降幅可能接近两成。

除了奖金缩水,英国银行业还面临一项更严峻的考验。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4日宣布了一项“围栏加装电网”议案,即金融机构必须确保零售业务与高风险投资业务有效隔离。“如果违规,监管者和财政部有权拆分这家银行,完全拆分,而不仅仅像‘围栏’一样,”奥斯本说,“用行话来说,我们会为‘围栏加装电网’。”

“一旦出现问题,银行高管将被禁止从业。”对于奥斯本的罕见严厉表态,有金融业人士表示担忧,监管过于严格可能吓跑投资者,不利于伦敦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