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日银行长否认被迫提前卸任乃政府压力所致

日银行长否认被迫提前卸任乃政府压力所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7日14:31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08网2月6日讯 日本银行总裁既日本中央银行行长白川方明5日晚称,决定提前卸任背后“一点也没有政府的压力”,“这是我的决定”。“我认为,就央行履行职责、在现有形势下帮助日本经济而言,提前卸任将非常有利于新领导层同时履新。”

据外媒报道,面临政府要求放松货币政策之巨大压力的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周二表示,其将于3月19日卸任。白川原定4月8日即5年任期届满时卸任。此次较原计划提前三周,白川表示希望自己的继任者与两名副行长提名人同时宣誓就职,以便政府选择一个新的央行最高管理班子。

自日本新政府上台并誓言要结束长期以来的通缩局面后,日本央行一直面临着要求其采取更激进货币宽松政策的巨大压力。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不仅能向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而且将有助于压低日元汇率。强势日元一直是日本大型出口商面临的一个主要障碍。

但业内人士称,央行不愿加大货币宽松力度并对此持批评态度。白川方明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其他成员此前就表示他们已经开了非常规货币宽松政策的先河,若再采取更为激进的行动将可能带来严重扰乱金融市场的风险。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