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央行发布中国金融集成电路卡规范(V3.0)

央行发布中国金融集成电路卡规范(V3.0)

评论
分享到
央行网站2013年02月08日09:01分类:银行卡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金融集成电路卡规范(V3.0)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V3.0)》(以下简称《金融IC卡规范3.0》)。《金融IC卡规范3.0》经过充分调研、技术攻关、标准修订增补、专家评审、广泛征求意见等环节最终形成。

《金融IC卡规范3.0》在2010年颁布的《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版》(2010版)(JR/T0025—2010)基础上,兼容最新国际通用技术标准,总结国内金融IC卡推广经验,并对小额非接支付应用功能加以扩展和完善,支持双币电子现金支付应用,规范了IC卡互联网终端技术要求,丰富了安全算法体系。

金融IC卡规范版本的升级,适应了银行卡业务发展的新要求,为金融IC卡进一步扩大应用奠定了基础,对推进金融创新和提升金融服务民生的水平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