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巴克莱银行利润大降计划裁员3700人

巴克莱银行利润大降计划裁员3700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3日21:36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08网伦敦2月12日电(记者张越男)英国巴克莱银行12日发布2012年度财报显示,去年利润大幅滑落。为此该行计划裁员3700人,以削减17亿英镑(约合26.5亿美元)成本。

财报显示,巴克莱银行去年税前利润为2.46亿英镑(约合3.84亿美元),大大低于2011年的59亿英镑(约合92亿美元)。去年,该银行为误导消费者购买产品而拨备了巨额赔偿资金。

巴克莱目前在全球的雇员约有14万。根据此次裁员计划,其公司和投行部门将裁员1800人,主要集中在亚洲地区,欧洲的零售部门计划裁员1900人。

财报还显示,去年巴克莱员工的人均奖金减少了13%至1.33万英镑(约合2.07万美元),投行部门的奖金跌幅达到17%,人均5.41万英镑(约合8.44万美元)。

2012年,巴克莱曝出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丑闻,成为全球首家因操纵Libor被监管机构处以巨额罚款的银行。这一丑闻导致其高管层出现人事变动,当时的首席执行官等高管纷纷辞职。(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