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法兴银行2012年净利润大幅下降

法兴银行2012年净利润大幅下降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4日09:39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08网巴黎2月13日电(记者李明)法国兴业银行(法兴银行)13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信心危机造成金融市场动荡,该行2012年资产缩水,第四季度蒙受损失,全年净利润大幅下降,但该行已实现战略转型第一步的既定目标。

财报显示,2012年法兴银行净收入为231.1亿欧元(约合311亿美元),比前一年下降9.9%;净利润为7.74亿欧元(10.4亿美元),比前一年下降67.5%。

财报还显示,该行将在2013年年底之前满足《巴塞尔协议III》有关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9%至9.5%的要求。

法兴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乌代亚表示,2012年是法兴银行转型的重要一年,该行已实现出售资产、加强融资等目标。2013年,该行将实施2010年制订的战略转型计划第二步,重点是围绕核心业务进行简化和重组,提高收入与成本的协同效应,加强中期增长潜力和盈利能力。

总部设在巴黎的法兴银行是欧洲领先的商业银行集团,2011年营收为256亿欧元(344亿美元),净利润为23.85亿欧元(32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