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贵州建设上市“资源库” 贵阳银行等多家入选

贵州建设上市“资源库” 贵阳银行等多家入选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6日09:16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08网贵阳2月14日电(记者王新明 黄勇)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投融资需求,贵州省建设上市“资源库”,新天药业、华能焦化、水城矿业等入选,未来有望成为市场“新兵”。

记者从贵州省证监局了解到,目前,贵阳银行、新天药业已提交上市申报材料,穗黔物流已完成辅导验收,华能焦化、航宇科技、百花药业、水城矿业等9家企业完成了辅导登记备案。此外,还挖掘出瓮福磷矿、多彩贵州等一批优质上市资源。

据贵州省证监局局长郭文英介绍,今年贵州将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企业上市。同时,证监部门将继续推动地方出台鼓励企业发行上市的扶持政策,并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新区进入“新三板”试点范围,促进金融与科技的有效融合,培育贵州战略性新兴产业。

郭文英说,贵州还将着力发展债券市场,将其作为扩大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上市公司发行公司债、可转债和可分离债。此外,还将利用贵州作为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的政策利好,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通过私募债解决“融资难”。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贵州21家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3209亿元,同比增长10%;总股本109亿元,增长9%;上市公司全年实现直接融资30.8亿元。(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