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压岁钱动辄上万 银行推儿童理财产品

压岁钱动辄上万 银行推儿童理财产品

评论
分享到
东方财富网2013年02月16日13:12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最近,不少银行看上了压岁钱理财这一市场,专门推出了针对儿童的理财产品。

20万元仅仅是一名小学生的压岁钱?听起来骇人听闻的消息出现在某家报纸之上,压岁钱水涨船高,大人们在感到负担之余,也开始发愁,如今动辄上万元的压岁钱,孩子如何更好应用?

今年不少市民抱怨压岁钱水涨船高,“不仅去年的年终奖还没等过完年就已经不属于自己,走亲访友之后,还得倒贴工资才算过关。”

记者发现,今年孩子的压岁钱不少都已经上万。市民张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家儿子今年过年红包就收入了2万多,“不过收得多,今后也得搭进去这么多,人家给你红包可都是人情债啊。”

刚刚工作几年的陈先生向记者介绍,今年他光给出的压岁钱就早就过千元。“过年给个红包怎么也得500元吧,二三百的都不好意思拿出手。”

有人欢喜有人愁。最近,不少银行看上了压岁钱理财这一市场,专门推出了针对儿童的理财产品。

中信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其实压岁钱对于孩子来说,有不少的用途,“全盘上交”已经成为过去。“家长们可以在中信少儿卡下设立教育储蓄,每年将孩子的压岁钱存进这个账户,作为孩子以后上大学或出国留学的费用;也可以将孩子平时省下的零用钱存进银行卡获得储蓄,教会孩子如何购物,如何消费。”

除了推出少儿专用的银行卡以外,招商银行推出了专门针对少儿的短期较为稳健的理财产品。该行工作人员表示,在购买这种产品的同时,还可以与基金定投、少儿教育金保险等产品相结合,帮助孩子从小树立理财意识,学会管理自己的压岁钱,还能收获一定的投资回报。

“孩子多余的压岁钱理财进了银行,说以后给老妈买衣服。”网友“YAN之舞曲”在网上晒着自己的幸福,分享着自己女儿在银行办理业务的照片,“真是好窝心啊。”

“孩子的压岁钱理财,最重要的就是培养他们有计划、有目的地使用资金的意识。”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金牌理财工作室何溪表示,让孩子认识到钱的积累,培养理财的习惯,明确自己要干什么,这才是压岁钱理财的真正目的。

专家介绍,全盘上交可能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家长应适度地引导孩子,多少用来消费,多少用来储蓄以后再用,要让孩子学会感恩,压岁钱是长辈的一份心意,不要认为是理所应当获得的,可以肆意花费。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