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理财收益率呈上升态势

银行理财收益率呈上升态势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18日09:08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与其他投资渠道相比,银行理财产品因其安全系数较高、收益相对稳定,受到广大投资者青睐。春节期间,各大银行新推的理财产品数量丝毫不减,而前来咨询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

飞鹏

由于蛇年春节,资本市场出现9天“空窗期”。根据以往惯例,经过了月底、季度末、年末的揽储大战后,银行理财产品会迎来短暂的销售淡季。然而,实际的情况是各大银行新推的理财产品数量丝毫不减,而前来咨询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

与其他投资渠道相比,银行理财产品因其安全系数较高、收益相对稳定,受到广大投资者青睐。开放式产品买卖灵活、赎回方便,可根据资金使用需要随时补仓或赎回,收益率也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利息。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理财一般都会选择一些过渡性产品,在等待未来更好的投资机会出现的同时,可以让资金获取高于活期储蓄的收益。但因不同银行间的资金状况存在较大差异,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之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差异明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新发理财产品。理财师还提醒广大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时不仅要考虑收益率,还要注意产品的连续性,避免因频繁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出现在申购、赎回空档期不计息的情况。

春节前一周(春节期间暂无数据)共有66家银行发行了理财产品,中资银行有65家,外资银行1家。总的发行银行数量比前周减少10家,其中外资银行减少了3家。

该周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为769只,较前周增加39只。其中,中国银行发行理财产品90只,位居发行排行榜首位,占总体发行数量的11.70%;位于发行数量第二位的是工商银行,发行产品59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7.67%;排在第三位的是华夏银行,发行产品57只,各占总体发行数量的7.41%。

组合投资类产品是绝对主力,共计发行647只,占总发行量的84.14%;处在第二位的为固定收益类产品,发行51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6.63%;处于发行数量第三位的是货币外汇类产品,为27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3.51%。

从投资期限的分布来看,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39只,占总发行量的5.1%;1至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357只,占总发行量的46.4%;3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200只,占总发行量的26%;6至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57只,占总发行量的20.4%;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发行16只。

金融界数据产品研究中心将近期发行的769只理财产品进行了评级,评级方法是将每只理财产品的收益、风险、流动性等特征分别进行评分,并通过加权平均得出最后排名。

在综合评级前10名中,从发行银行来看,有6家进入,分别为上海银行、交通银行和浦东发展银、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其中上海银行、交通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和招商银行各有两款,北京银行和兴业银行各有一款产品。

在综合评级前10名的银行中,预计年最高收益率超过4.5%的有5家,与前周的前十名发行银行相比,预计年最高收益率有所提高。其中上海银行发行的两款产品都达到4.53%。招商银行的两款理财产品都达到4.6%,兴业银行理财产品的预计年最高收益率达到5%。其余产品预计年收益率都没超过4.5%。从前十名理财产品来看,其投资领域全部是人民币理财产品,外币理财产品无缘上榜。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